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审计署公布10户中央企业和3家银行审计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0日 16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审计署10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10户中央企业201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和3家银行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

    去年,审计署统一组织了对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等10户国有企业财务收支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10户企业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部署,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但审计也发现,有的企业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有的企业投资决策和工程项目管理还不够规范,有的企业对内部管理重视不够。

    去年,审计署组织对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大型金融企业总部及其所属31家分支机构进行了审计。

    审计结果表明,3家企业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决策部署,经营业绩和整体实力持续提高。但审计也发现,一些分支机构违规发放贷款和办理票据业务问题比较突出,并存在会计核算不实、资产管理和财务核算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相关链接
· 审计署企业审计司负责人魏强谈10户国企审计情况
·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署审计结果公告2013年第15号)
·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署审计结果公告2013年第14号)
· 中国进出口银行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结果(审计署审计结果公告2013年第13号)
· 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201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审计署审计结果公告2013年第12号)
·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201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审计署审计结果公告2013年第11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