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雅安地震灾区电网供电能力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1日 07时31分   来源:经济日报

    经过20个日夜的艰苦奋战,雅安地震灾区电网恢复工作已全部完成,应急供电设备基本拆除完毕,灾区电网供电能力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电网灾后重建工作从5月10日起全面启动。

    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介绍,2014年4月20日前,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完成灾区损毁较严重、短时间无法恢复的电网输、变、配电设施和生产办公场所的原地或异地重建项目,灾区电网将全面恢复甚至超过震前水平,特别是原小水电供区将远远超过震前水平。“十二五”末,省电力公司将全面完成电网灾后重建工作。

    在恢复灾区供电的基础上,四川省电力公司将按照灾后重建规划,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及时落实灾后重建建设资金,启动相关项目建设。坚持民生优先,把灾区住房配套供电设施建设放在首位,特别关注灾区教育、卫生等公用事业单位的配套供电设施建设,确保“建成一户,通电一户”,保障灾区生产生活基本用电需求。

 
 
 相关链接
· 王东明在雅安市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九次会议
· 四川雅安:2459名监测员实时监测2426处地灾隐患
· 四川雅安灾区各级医院门诊已基本恢复就诊能力
· 四川雅安市72.9341万名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安置
· 5月6日20时6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3.0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