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灾后重建完工76% 芦山供电能力恢复震前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2日 07时19分   来源:人民日报

    11日记者从青海省玉树现场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30日,玉树灾后重建1248个项目,完工943项、完工率76%,初步验收807项,验收率85%,综合验收649项,占初步验收项目数的69%。

    青海省玉树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匡勇介绍说,今年是玉树灾后重建的最后一年。截至目前,四大央企101项承建项目全部复工;州属项目177项中已完工119项,2013年需要开复工有58个项目,已复工56个项目。 

    本报成都5月11日电 (记者梁小琴)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经过电网员工20个日夜的奋战,芦山地震灾区电网恢复工作已全部完成,应急供电设备基本拆除,灾区电网供电能力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电网灾后重建工作从5月10日起全面启动。

    据介绍,地震使芦山、天全、宝兴三县电网全部垮网,34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265条10千伏及以上输配电线路停运,共计626台变电设备损坏。截至目前,因灾停运的变电站已全部恢复运行;停运的265条线路已恢复263条;除局部电网受损严重需规划重建外,可恢复供电设施和用户的恢复率达100%。按规划,“十二五”末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全面完成电网灾后重建工作。(记者 王梅)

 
 
 相关链接
· 魏宏:继续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做好灾后重建等工作
· 中国电建承担雅安灾后重建两个项目启动
·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没有一个垮塌 保住了人民的生命
· 台湾当局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100万美元协助灾后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