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湖连续4年扩容 面积达8年来历史同期最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5日 15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15日电(记者 陈国洲)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卫星遥感监测显示,我国面积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泊青海湖的面积连续4年持续增大,已达到近8年来的历史同期最大面积。

    监测显示,目前青海湖湖水面积为4377.75平方公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25平方公里。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历史同期青海湖解冻后面积最大的一年。

    气象专家分析,2012年秋季青海湖周边降水量偏多是造成今年4月下旬青海湖冰面消融后,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湖水面积增大与近年来青海湖周边流域生态保护取得显著进展也有相关联系。

    据了解,从2008年起,我国在青海湖流域投资5.4亿多元开展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在草地治理、植树造林、防风固沙等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
· 06年以来青海湖鸟类种群增加33种 目前已达222种
· 青海湖畔普氏原羚监测数量达876只 创历年最高
· 青海湖流域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已初显成效
· 青海湖景区与140余家甘肃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
· 青海湖面积达十二年来最大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