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海舰队司令员提出海上安全国际合作五点倡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5日 21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5月15日电(记者 陈济朋)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中将15日在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上呼吁各国深化海上交流合作,共同维护海洋持久和平与安全,并提出关于海上安全国际合作的五点倡议。

    蒋伟烈在会议环节发表演讲时说,中国一贯主张和平开发利用海洋,提倡平等、务实、共赢的海上安全合作。他提出五点倡议:一、坚持平等、务实、共赢的海上安全合作观。二、适应国情与海情开展海上安全合作。三、建立和完善海上安全合作机制。四、积极维护好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中国一贯主张按国际法充分保障各国的海上航行自由与安全。五、支持联合国在建设安全海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期3天的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14日在新加坡开幕,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94家展商参展,展示最新的军备和技术。

 
 
 相关链接
· 南海舰队常态化战备巡逻南沙 同渔政、海监联动
·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完成任务返回三亚
· 海军南海舰队训练编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巡航
·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
·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从西太平洋返回南海
· 海军南海舰队机动编队从巴士海峡驶向西太平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