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一家禽市场检测出疑似H7亚型禽流感病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6日 09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16日电(记者 赖雨晨)广州市农业部门15日对一市场家禽档口的样品进行检测时发现疑似H7亚型禽流感病毒。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已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复核检测。目前暂未发现人感染情况。

    据广东省政府新闻办消息,发现异常家禽样本的档口位于广州市下辖增城市的荔城富力市场,有关部门已对该市场实施临时紧急封锁、休市和全面消毒;对该市场的9500余只家禽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并将对该市场家禽档口从业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展开为期7天的健康监测。

    广东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领导小组还要求对同批次家禽进行溯源。对源头家禽进行封存抽样检测,对同批次已售出家禽进行追查,并予以扑杀和做无害化处理。

 
 
 相关链接
· 农业部进一步研究部署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 江苏4位H7N9禽流感患者康复出院
· 6日至13日内地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1例 死亡4例
· 西藏林芝地区发生一起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 江西又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治愈出院
· 江西又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治愈出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