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粤疑似禽流感病毒来源地鸡场未检测出新禽流感病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16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17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17日从广东省农业厅获悉,查清15日广州疑似禽流感病毒鸡样品的来源鸡场后,广东省疫病防控部门采集了该鸡场及周边鸡场200多份样品进行检测,未再次发现禽流感病毒。

    据广东省农业厅介绍,17日凌晨,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云浮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采集送样的郁南千官镇颟济大杭坑鸡场环境样品及周边鸡场血清和棉拭子样品共210份样品进行连夜检测,未发现新的禽流感病毒病例。

    15日下午,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广州市送检的增城市荔城富力市场的一份鸡样品中检出疑似H7亚型禽流感病毒。16日,广东农业部门溯源查出疑似禽流感病例的鸡来自郁南县千官镇颟济大杭坑鸡场。广东省农业厅表示,当地农牧部门对上述养殖场进行了全面消毒灭原,并加强了监控。截至17日10时,广东全省尚未接到新的禽类异常情况报告。

 
 
 相关链接
· 浙江终止禽流感应急响应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
· 广东增城疑似H7亚型禽流感样品的鸡来源查清
· 农业部进一步研究部署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 6日至13日内地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1例 死亡4例
· 江西又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治愈出院
· 台湾首例H7N9禽流感确诊患者体内已没有病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