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发出通知部署各地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21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陈炜伟、朱立毅)汛期将至,为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汛期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且极易因自然灾害引发次生衍生事故。安委办要求,各地要突出重点,制定汛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并结合“打非治违”等工作,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搞好除险加固和治理消除工作。

    通知指出,矿山企业要切实加强防洪和防治水工作,对存在突(溃)水和突(溃)泥危险的矿井,要立即停止井下生产作业,撤出井下人员。尤其要加强尾矿库监测监控,防止溃坝漫坝事故发生。沿江沿河及易受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威胁的化工企业要提前采取防范措施,防止危险化学品泄漏。烟花爆竹企业要加强防汛、防雨、防潮、防雷、防静电管理,定期检测、维护防雷和防静电设施。

    安委办要求,建筑施工企业要对施工工地存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危险全面掌握、超前防范、彻底治理。渔业船舶、水上交通及海上石油作业要做好台风、海浪、风暴潮、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并根据气象情况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必要时应停止生产并及时撤出危险区域的作业人员,严禁冒险作业。

    安委办指出,要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密切关注和防范突发性暴雨、山洪诱发的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此外,各地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湖北襄阳"4·14"火灾暴露诸多问题
· 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查通知
· 国务院安委办确定下一阶段“打非治违”重点领域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黑河市"1·28"重大铁路道口事故
· 国务院安委办通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