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汇局:4月份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343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21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安蓓、王培伟)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4月我国银行代客结汇1340亿美元,售汇997亿美元,结售汇顺差343亿美元。这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第8个月出现顺差。

    银行代客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今年前4个月,我国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已达2036亿美元,而去年银行代客结售汇总顺差额仅为1106亿美元。其中,4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规模虽较3月份的446亿美元有所回落,但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这意味着我国跨境资金流入压力仍然较大。

    数据显示,2013年4月,我国银行结汇1400亿美元,售汇1132亿美元,结售汇顺差268亿美元。其中,银行自身结汇60亿美元,售汇135亿美元,结售汇逆差75亿美元。

    根据统计,4月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303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212亿美元,远期净结汇91亿美元。前4个月银行代客累计远期净结汇255亿美元。

    远期结售汇签约是指银行与客户协商签订远期结汇(售汇)合同,约定将来办理结汇(售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也是影响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一个因素。

    数据显示,4月我国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212亿美元,对外付款2043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顺差169亿美元。前4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9364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8146亿美元,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1218亿美元。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指境内非银行居民机构和个人(统称非银行部门)通过境内银行与非居民机构和个人之间发生的收付款,不包括现钞收付和银行自身涉外收付款。

 
 
 相关链接
· 外汇局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 防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 外交部提醒赴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公民注意外汇报关
· 外汇局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