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一轻轨列车17日发生出轨事故已造成77人受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07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记者 高路)记者17日22时许获悉,当天香港轻轨列车出轨事故中的伤者增至77人,其中包括52名女性、25名男性,目前已全部送往5家医院救治。

    一列由两节车厢组成的761P路轻轨列车当天16时许在香港新界天水围桥洪路与青山公路交界处出轨。新界西高级消防区长伍子源表示,事发列车由天水围开往元朗方向,事发时第二节车厢将第一节车厢推起,两节车厢随即全部出轨。

    香港元朗警区副指挥官龚伟国表示,新界北交通意外调查组正全力调查出轨事故原因。

香港轻轨事故伤者全部送医 警方加紧调查事故原因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记者高路)记者17日20时许获悉,在当天香港轻轨列车出轨事故中受伤的62名伤者已全部送往5家医院救治,其中4人伤势严重。目前警方正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有工程师表示出轨可能是列车转弯时未及时减速所致。

    一列由两节车厢组成的轻轨列车当天16时许在香港新界天水围屏厦路出轨,导致62人受伤,其中包括42名女性、20名男性。新界西高级消防区长伍子源表示,事发列车由天水围开往元朗方向,在屏厦路第二节车厢将第一节车厢推起,两节车厢随即全部出轨。

    现场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听到类似爆竹的声响,之后看见列车出轨,前面的车厢发生侧翻,并有电缆倒下。另有目击者称,发生事故时列车车速很快,并在转弯时出轨。

    港铁车务营运主管郑群兴表示,出事列车属新款双卡列车,有独立制动系统,投入服务一年半,司机有两年驾驶经验,全部列车经过安全测试。出事列车拖回车厂后,将取出黑匣子检验。港铁还将通宵抢修受损路段。由于损毁严重,目前并不知晓何时可恢复正常服务。

    元朗警区副指挥官龚伟国表示,新界北交通意外调查组正全力调查出轨事故原因。

    受事件影响,轻轨来往坑尾村站至元朗站的服务暂停,有5条路线受影响,港铁已安排免费接驳巴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