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毅在北京与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0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7日在北京与来访的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近年来,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沙关系,视沙特为可以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愿与沙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沙特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重要国家,希望沙特为推进中海集体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王毅说,沙特在西亚北非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在当前该地区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中沙双方有必要就重大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西亚北非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费萨尔表示,沙特重视中国的大国地位和作用,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发展各领域友好关系,加强在地区与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沙特愿为推进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与中国的集体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西亚北非地区形势及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王毅分别会见美国学者贝德、包道格
· 外交部长王毅与来访的印度外长胡尔希德举行会谈
· 沟通合作之旅——王毅谈访问泰国印尼新加坡文莱
·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3日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 王毅:警惕个别国家为一己私利在南海兴风作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