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邮政局等六部委联合把关寄递服务信息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0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常志鹏)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商务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17日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寄递服务信息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寄递服务信息安全监管工作,保护公民合法权益。

    通知指出,寄递服务信息安全是随着邮政行业、互联网技术及网络购物的发展而出现的新问题。做好寄递服务信息安全监管工作,关系到保护用户的通信秘密,关系到维护用户的信息安全,也关系到保护公民的基本权利。

    通知要求各级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排查。重点检查企业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责任制、信息安全保障措施等。指导企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大科技投入,改进管理措施和技术手段,提高信息安全技术防范能力。加强对电子商务企业和互联网的监督检查,全面排查电子商务企业个人信息安全隐患,对经相关管理部门认定的非法从事寄递服务信息买卖的网站,依法予以关闭。同时,要畅通社会公众举报的途径与渠道。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快递业务五年增四倍已成重要新型服务业态
·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3年4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苏和率团访问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 邮政局:全行业抗震救灾综合投入或超1亿元
· 邮政局关于不法分子冒用邮政局名义编印书刊声明
· 邮政局工作组赴地震灾区协调赈灾包裹接收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