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故宫博物院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实行全面“禁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21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廖翊)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故宫即日起正式实行全面“禁烟”。

    根据规定,故宫博物院全体员工、在院合作单位和个人,不管在室内和室外,也不分开放区与工作区,一律禁止吸烟。对违反禁止吸烟规定的人员将进行严格处罚,并通报全院。

    当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与故宫博物院志愿者一起向观众发放带有故宫标志和“无烟故宫”宣传语的彩色手环,倡导大家共同为实现“无烟故宫”“平安故宫”而努力。

    故宫在本次国际博物馆日的另一亮点,就是正式向观众开通邮政服务。邮政信筒和邮品柜台设置在太和门观众咨询中心。在当日邮政服务开通仪式上,单霁翔将第一张加盖“故宫博物院”邮戳的首日封,寄给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

    这一天,故宫博物院还和国家大剧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联合举办戏曲、音乐类文物的展览及高水准的音乐演出。

 
 
 相关链接
· 故宫博物院御花园“五一”假期实行限流措施
·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率代表团访问加拿大魁北克
· 故宫博物院与北京东城区就文物保护修复开展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