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重庆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9日 20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5月19日电(记者 钱春弦、周凯)2013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19日在重庆启动,随着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实施和旅游法的颁布,“法治”成为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与会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的共识。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总裁于宁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2012年中国国内游市场突破30亿人次,出境游人数8200万人次,入境旅游1.33亿人次。“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正式实施和旅游法的颁布,意味着我国旅游业的监管正式上升到法律层面,从行政和法律两个层面对旅游业进行规范,也标志着旅游业进入法制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将发挥对我国旅游行业的战略指导性作用。”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石培华表示,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实施和旅游法的颁布将使更多的消费者树立法制意识、改变观念。“职工带薪休假条例其实早就有了,但落实起来有困难,比如说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容易实现,民营企业很难实现。通过法律让大家进一步关注,改变企业的观念。”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锋表示,我国正在进入一个全面的旅游休闲时代,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和旅游法具有里程碑意义,保证了旅游者旅游的权利,并从时间上、设施上保障了国民旅游休闲的权利。

2013"中国旅游日"启动 部分景区旅行社借势促销

    新华社重庆5月19日电 2013“中国旅游日”主会场启动仪式19日在重庆人民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休闲惠民,美丽中国”,主会场和全国各地的分会场举行了一系列旅游推介活动,不少景区、旅行社、酒店借势促销,纷纷推出优惠打折项目。

    “中国旅游日”主会场现场开展了旅游体验互动、旅游助残捐赠、旅游日主题邮品首发式、中国旅游日惠民手册赠送仪式、颇具浓郁民族风情的旅游文化表演互动等活动。全国不少景区、旅行社、酒店借势促销。 >>>详细内容

2013年“中国旅游日”惠民措施趋势盘点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钱春弦、周凯)景区免票、发旅游券、企业折扣——2013年暮春出游的佳期,“中国旅游日”的惠民措施开始走出“5·19,一日游”局限,呈现值得更多期待的惠民措施常态化。 >>>详细内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