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小满”时节除虫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0日 16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5月20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农业局技术人员和农民一起查看水稻病虫害情况。俗语说“小满防虫患,农药备齐全”,当前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时节,也是水稻、小麦等农作物病虫害高发期。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农业部门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抓紧时机灭虫,确保夏粮收成。新华社发(兰自涛 摄) 

    5月20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农业局技术人员在稻田边查看虫害监控情况。新华社发(兰自涛 摄)

    5月20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一名农民在稻田里撒药灭虫。新华社发(兰自涛 摄)

    5月20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牛棚子村稻田里发现稻水象甲幼虫。新华社发(兰自涛 摄)

 
 
 相关链接
· 21日“小满”:高温天气来袭 防暑减少外出
· 图表:21日“小满”:高温天气来袭 防暑减少外出
· 21日迎来“小满”:高温天气来袭 防暑减少外出
· “小满”时节稻盈满
· 小满至 农事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