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东海舰队舰艇编队圆满完成远海训练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1日 16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怀化舰5月21日电(记者郑文浩)海军东海舰队远海训练舰艇编队历时16天完成远海训练任务后,21日返回福建某军港。

    由导弹护卫舰怀化舰、佛山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的训练编队先后航经与西水道、西太平洋、巴士海峡、西沙等海区,总航程4000余海里。编队完成了战备巡逻任务和广阔海域机动、综合攻防作战、海上补给、战伤救护等20多个课题的演练。

    在西太平洋训练期间,怀化舰官兵举行了甲板宣誓签名活动。在穿越巴士海峡进入南海海域后,编队按计划组织了临检拿捕、岛礁防卫作战、舰机协同等演练。

    编队指挥员陈琳认为,通过远海训练,编队装备经受住了较长时间、较高强度连续使用的考验,摸索出了护卫舰编队在大洋训练和作战的方法,也检验了部队遂行相关任务的能力。同时,编队在相关海域天气、水文和编队后勤保障上也积累了大量数据,为今后远海训练积累了宝贵经验。

    陈琳表示,这次编队远海训练充分展示了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海上训练体现出忠诚的信念、灵活机动的战术和勇猛顽强的作风,在远海大洋上践行了“随时准备实战”的誓言。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对我南沙海域进行常态化战备巡逻
· 海军装备研究院科研任务井喷千项成果托举"强军梦"
· 海军远海训练编队“海上青纱帐”中探索实战战法
· 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首支舰载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
· 东海舰队舰艇编队将进行战备巡逻远海实战化训练
· 海军首批3005名机关干部2日赴基层当兵蹲连驻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