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民企招聘周"启动 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1日 17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记者 樊曦)“2013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21日在沪启动。本次招聘周以“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为主题,服务对象以高校毕业生为主,将持续至5月27日。

    此次活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时启动招聘活动。除以高校毕业生为主外,招聘活动还将兼顾农民工、退役军人以及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人员。

    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启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目的就是搭建毕业生与民营企业交流选择平台,帮助毕业生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就业岗位,帮助民营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在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努力实现毕业生的人生价值和抱负。

    上海市9所高校与31家知名民营企业在启动仪式上签订“校企合作”协议。37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5800余个,8000多名求职者入场应聘。

    上海揆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招聘的职位有软件开发设计师、产品开发助理等。公司市场经理范冰告诉记者,对于高校毕业生,公司并不强求必须有多少工作实习经验,重要的有一定学习能力和主动进取精神,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好有明确的规划和定位。

    教育部统计,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99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招聘周期间,各地将组织企业深入到高等院校、乡镇、街道和社区等招聘现场,采取专场招聘、综合招聘、异地网络视频招聘等形式进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公共招聘网(www.cjob.gov.cn)”同时提供线上招聘信息服务。各地工会组织将在招聘现场设立维权服务台,对求职者在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进行指导和服务。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已连续举办九届。前八届招聘周活动有115.8万户民营企业参加。

 
 
 相关链接
· 上海举行2013年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 专场招聘会助力残疾人大中专生就业
· 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拉开帷幕
· 2013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拉开帷幕
· 河南12316“三农”热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家
· 四部门将联合举办2013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