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检查大米质量安全 多批次大米被检出镉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2日 16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22日电(记者 肖思思)广东省食安办2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湖南问题大米经曝光后,广东迅速开展大米专项检查行动,多批次大米检出镉超标。

    广东省质监局、工商局、粮食局组织对大米获证生产企业、大型粮食批发市场、粮库等进行了抽检,全面摸查了大米加工、流通、储备等各环节质量安全现状。

    广东省质监局组织对全省618家(目前全省共有729家大米获证生产加工企业,其中111家停产)大米生产加工企业成品库房中的大米产品进行抽样,开展重金属镉含量项目的检验,共抽检大米成品762批次,合格751批次,不合格11批次,合格率为98.6%,不合格大米成品原料来自外省和广东部分地区,包括广东金稻米业有限公司产的鼠牙黏米等。

    广东省工商局共组织抽检大米342批次,其中重金属镉含量项目合格322批次,不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94.2%,不合格大米来自外省和广东省部分地区,包含湖南产的德中德油黏马坝米和广东清远产的连州油黏米等。

    广东省粮食局组织对库存粮食进行抽样检验,全省共抽样473批次,重金属镉含量等卫生指标全部合格。

 
 
 相关链接
· 广东部署开展专项检查 全面摸查大米质量安全现状
· 专家教你如何选购新鲜大米
·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我国大米自给率超98%
·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就2012年我大米进口问题答问
· 农业部:进口大米数量有限不会危及粮食安全
· 近期陕西省小麦价格上涨面粉大米价格稳中趋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