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证监会: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正式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20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24日宣布,证监会、财政部近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签署执法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展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

    作为中美双方提供和交换各自管辖范围内调查相关审计文件的框架性协议,此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今后双方开展跨境协查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一直致力于打击违规行为,维护市场诚信,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与境外监管机构合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全球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将继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进行磋商,探讨如何以各方认可的方式对为在美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日常监管。

 
 
 相关链接
· 证监会贯彻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 证监会就《公募基金管理人办法》及规则征求意见
· 证监会就《证券投资基金服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 证监会就公募基金高管监管办法及其规则征求意见
· 证监会通报部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立案情况
· 证监会重罚首例创业板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案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