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捣毁一特大制贩毒品工厂 缴获毒品近300公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6日 13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6日电(记者皮曙初)湖北省浠水县警方日前捣毁一利用废弃养鸡场制贩毒品的“毒窟”,抓获制贩毒嫌疑人员12人,缴获K粉近300公斤,并查获大量制毒原料及工具。

    25日下午,浠水县公安局公布了这一特大制贩毒案件的侦破过程。

    2012年11月,浠水警方得到消息,有一外地人在浠水县清泉镇田村一带租赁一处闲置的养鸡厂加工不明药品。警方围绕线索展开工作,发现在养鸡厂内储存了大量的乙酯、氨水和酒精以及大量的容器,经进一步侦查,初步认定可能是一制毒窝点。

    今年2月19日公安机关正式立案侦查,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工作,终于掌握了以“河洋”为首的这一特大制贩毒团伙犯罪事实:2012年10月,“河洋”就开始在鄂东南一带物色偏僻地段开办一家自己的制毒窝点,几经考察,在浠水县选择了一处造访人员少、隐蔽性强的废弃养鸡场作为厂址,同时联系广东籍制毒“技师”,并从外省购进制毒原料及制毒所需的工具、器皿,内部严密分工,开始制贩毒品。

    在制毒的过程中,“河洋”团伙还保持着极强的反侦察意识:所有团伙成员都不得随意出入工厂,对外联系都时刻保持警惕;同时对工厂周边来往人员的路线、身份及规律都作了登记;制毒作业开始后,尽量将声响弄得最小,并还不时派出部分团伙成员放哨。

    5月24日晚,警方兵分两路同时展开收网行动:一组在制毒工厂附近抓获制毒头目“河洋”及制毒“技师”2人、在工厂放哨的涉毒人员1人,当场缴获毒品近300公斤;另一组在武汉抓获贩毒下线人员7人,当场缴获K粉3公斤,毒资55万元。5月25日早晨,在黄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另一名制毒“技师”被抓获。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链接
· 江苏省部署禁毒工作 遏制合成毒品蔓延势头
· “毒品唾液检测试剂”将助力各地严查“毒驾”
· 公安部:中老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查获毒品1.5吨
· 云南西双版纳边防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贩运毒品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