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77县市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等地新一轮强降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7日 21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自24日到26日三天,湖北省自西向东普降大雨,局部大暴雨,全省77个县市受此轮强降雨袭击,其中恩施鹤峰、十堰丹江口、宜昌当阳、荆门钟祥、随州随县、黄冈黄梅、天门、潜江、仙桃等22个县市区和神农架林区为大暴雨;暴雨中心在荆门市,最大降雨为荆门东宝建泉站的169毫米。目前雨区东移,范围缩小。

    本次降雨,已引发局地暴雨山洪、城乡渍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针对本轮强降雨的预测,湖北省防汛部门提早召开今年首次防汛会商会,及时研判天气趋势,要求各地加强应急管理、防御山洪灾害、实施分类指导、抓好统筹调度。在强降雨过程中,宜昌伍家岗区、荆门城区、十堰茅箭区及时转移安置受倒房、渍水、滑坡威胁的群众784人,维护了民生安全。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24日-27日,湖南省发生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常德等湘西北地区为暴雨中心,这些地区还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内涝严重。

    目前各地正在积极开展救灾工作。在这一轮暴雨发生前,株洲醴陵市一座小二型水库出现险情,随着新一轮暴雨到来,险情有升级的危险。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派出水利专家组、抢险工作组赶赴现场,并调配一辆抢险排涝泵车、两套装配式虹吸管用于现场抢险。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后,目前这一水库险情已经得到控制。(记者黄艳、周楠)

 
 
 相关链接
· 山东威海:强降雨中保供电
· 强降雨致鄱阳湖面积突破3000平方公里
· 今年最大范围强降雨来袭 多地日雨量突破极值
· 中央气象台:强降雨继续东移 东部地区今迎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