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雅安部分应急加固维修项目完工 开始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8日 19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28日电(记者周相吉)5月28日,“万古乡学校和新店镇医院竣工交付”仪式在雅安名山区万古乡学校举行。当天,中国水电七局分别向万古乡学校和新店镇医院交了教学楼和医院大楼钥匙。这标志着芦山地震18个应急维修加固项目中的两个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万古乡综合教学楼建筑面积有3000余平方米,15间教室和8间实验室,是学校的主要教学场所。该教学楼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外墙部分瓷砖脱落,顶层电线裸露在外,半悬空中。新店镇卫生院4层楼、1800平方米的业务综合楼受损,填充墙开裂,墙体瓷砖脱落,无法投入正常使用。

    为尽快恢复校舍和医院综合楼,让孩子们在安全的教室里上课,患者告别帐篷医院,中国水电七局主动承担了学校和医院的修固工作。据中国水电七局现场负责人曾鹏介绍,4月29日鉴定和设计部门对受损房屋进行了检查,第二天公司就组织了50多位施工人员进场。

    相对于推倒重建,修复加固更为麻烦。“按照常规,这种工程至少要3个月。”曾鹏说,为了抓进度,公司不断增加施工人员。“我们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凌晨2点,就是为了尽快把安全的教学楼交还给娃娃”。

    据了解,中国水电七局接到任务后,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工程进度,项目与预计时间相比,提前了18天完工,解决了10多个班近600名学生上学难问题,为灾区儿童献上了一份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新店卫生院业务综合楼已于27日投入使用,告别了帐篷医院,目前,已收治住院病人12人。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李文泉介绍说,芦山地震灾区应急维修加固项目总共18个,主要涉及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全部完工预计在6月中下旬。

 
 
 相关链接
· 318国道四川雅安天全段发生塌方 预计月底通行
· 于新文赴雅安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雅安地震灾区电网供电能力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
· 雅安地震灾区出现降雨天气 需防范地质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