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老缅泰联合扫毒行动连破两起特大贩毒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9日 18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公安部29日通报,近日,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连续破获两起特大走私贩毒案件,捣毁缅甸境内1处毒品加工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缴获毒品32千克。

    今年2月份,云南省耿马县公安禁毒部门获悉,以缅甸籍人员高某为首的贩毒团伙长期在境外制造毒品并向我境内走私贩运。据此情报,公安机关立即立案侦查。公安部将此案确立为重点督办案件,积极与缅甸警方开展情报交流、案件协作。经过艰苦侦查,专案组锁定了高某在缅境内毒品加工厂的位置。5月12日,中缅警方联合行动,一举摧毁此毒品加工窝点,抓获高某、蒋某、李某等3名缅甸籍团伙主要成员,缴获冰毒20千克、制毒原料13.4千克、制毒设备1套、手枪1支,以及涉案汽车2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不久前,湖南长沙公安禁毒部门侦查发现一个特大走私贩毒团伙,该团伙长期从境外买进大宗毒品后偷运至长沙等地分销。鉴于案情重大,公安部将此案确立为目标专案重点督办。5月10日,专案组获取情报反映,该团伙购得毒品后准备近日返回湖南交易。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立即派员赴西双版纳开展工作,同时,部署长沙、湘潭两地禁毒部门组织100余名警力协同作战,开展查缉抓捕。5月12日,在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指挥部的指挥协调下,湖南、云南两地公安机关统一收网,抓获杨某、喻某等35名贩毒人员,缴获毒品12千克。

    据悉,自4月19日“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指挥部揭牌以来,截至目前,中老缅泰四国共破获涉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案件8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共计约2969千克,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高发态势得到有力遏制。

 
 
 相关链接
· 中老缅泰“平安航道”四国联合扫毒行动纪实
· 中老缅泰四国联合扫毒行动开展一月来成效显著
· 中老缅泰联合扫毒行动打造湄公河“平安航道”
· 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正式开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