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首批170处出租汽车扬招站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1日 07时18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出租汽车扬招站自2013年5月7日开工建设,截至5月19日,首批170处出租汽车扬招站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据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新建成的扬招站主要位于东城区和西城区的商业区、居民小区及部分市属医院周边。出租车位数量共501个,包括“即停即走”119处、260个车位,“停车候客”51处241个车位。出租汽车扬招站标志分为单柱式和双柱式,颜色以黄色和蓝色为主,标志牌面信息包括:停车位符号“P”、出租车车种专用符号、停车位类型(停车候客,即停即走)、召车电话、监督电话、编号标识、监制单位。出租汽车扬招站专用停车位的标线,根据车位性质不同分别划为蓝实线和蓝虚线。蓝实线的扬招站,出租汽车驾驶员可停车候客;蓝虚线的扬招站,出租汽车驾驶员可临时停车上下客,但不得停车候客。

    北京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扬招站候车时,如果一段时间没有空车,可以拨打扬招站标志牌上的召车电话96106,出租汽车调度中心将为乘客提供电话约车服务。目前96106电召服务系统正在建设中,将于6月初投入使用。如果乘客遇到出租汽车运营服务问题,可拨打扬招站标志牌上的监督电话96123进行投诉,交通部门将对服务问题进行核实查处,并在15日内回复。(记者魏薇) 

 
 
 相关链接
· 北京市设立首批出租车扬招站并标注统一召车电话
· 北京将在中心城区分批建设600处出租汽车扬招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