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办夏令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1日 18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黄小希)尽管身有残疾,但他们的笑容依然灿烂。1日的“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北京站开营仪式上,一群特殊的孩子度过了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据介绍,为呼吁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关心与帮助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健康成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今年在北京、天津、西安、西宁和长春五个城市举办“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夏令营。

    1日的北京站开营仪式上,来自北京平谷区特教中心的12位孩子表演了欢快的舞蹈《逗春花》。整齐的动作、丰富的表情、饱满的情绪……如果不是看到舞台下方挥动着手势的指导老师,观众很难相信这是一群残疾孩子。而这样一个仅有几分钟的节目,孩子们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排演。

    “我们希望这群特殊的孩子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社会活动。”北京平谷区特教中心校长张晓成说,自闭症和智障儿童如果要走向社会,往往面临较大的障碍和困难,需要更多的政策、措施进行推动。

    据介绍,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患儿通常具有社交能力缺乏、语言表达能力困难、行为偏异、难于适应社会等障碍。智力障碍主要指的是智力落后、大脑发育障碍等。

    《2012年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全国建立了30个省级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1.1万名孤独症儿童在各级机构进行了康复训练;全国共对14万名智力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实施救助项目资助2万名智力残疾儿童进行机构康复训练,同时培训儿童家长。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中国三星集团的支持。自2010至2014年,中国三星集团每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集善·三星爱之光系列公益活动”。  

 
 
 相关链接
· 中国残联通知要求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
· 四川要求优先解决城乡低收入残疾人家庭住房困难
· 助残活动启动:让知识的阳光照亮每一个人的心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