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访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与中国40年合作成效显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2日 17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粮农组织与中国40年合作成效显著”
——访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

    新华社罗马6月2日电(记者葛晨 刘宇)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粮农组织与中国建立关系40年来,双方在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成效显著。

    达席尔瓦将于6月4日至7日访问中国。他说,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粮农组织与中国合作,着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广农业先进技术,“过去40年里,粮农组织在中国实施了数百个项目,内容涉及农业政策战略、粮食安全、可持续自然资源管理等”。

    “进入21世纪以来,双方关系进入双向合作渠道,”达席尔瓦说。他表示,中国事实上已经成为南南合作最强有力的支持者,中国通过提供技术和金融支持帮助其他国家提高发展可持续农业的能力。

    联合国在2000年提出千年发展目标,计划在2015年使贫困和饥饿人口减半。达席尔瓦说:“中国的努力是使全球贫困和饥饿人口减少的最大因素,经验极富参考价值。”

    他介绍说,中国正努力促进农业增长,“作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中国吸引了世界上的许多目光。很多人想了解中国经济何以取得如此强劲的增长,这种好奇也延伸到了粮食安全和农业领域”。

    达席尔瓦将在6月6日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发布《经合组织-粮农组织2013至2022年农业展望》报告。他说,这项报告里设置了一个以中国为主题的特别章节,并与中国政府共同研究撰写。

    展望未来,达席尔瓦表示,粮农组织和中国之间仍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和机遇,双方应扩大和加深彼此间合作,更好应对全球粮食不安全、饥饿和营养不良等问题的挑战。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副部长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一行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称中国应对禽流感迅速、公开
· 联合国粮农组织要求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应对禽流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