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公布2013年高考举报电话并组成督查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3日 16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吴晶 王茜)2013年高考在即。教育部在官方网站公布高考举报电话,并联合多个部门组成督查组,到各地实地检查。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设置的举报电话为010-66096242,教育部考试中心设置的举报电话为010-82520029。各地教育考试部门也设立相应举报电话。

    日前,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已带队赴浙江、福建、贵州等地实地检查当地考前准备工作。同时,由教育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保密局等国家教育考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15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国高考安全保密和考务组织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从督查情况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位;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机构努力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考试工作的要求,同时结合当地的实际,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强有力、有针对性的考试安全措施,进一步细化了应急处置预案;各地还通过提供送考服务、为残疾考生设置特殊考场、安排接访咨询、向考生和家长发出温馨提示等方式展现服务意识和人文关怀。

    督查组同时也发现个别地方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安全防范力度不够等问题,已经要求相关地方立即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整改。

 
 
 相关链接
· 教育部:2013年高考将如期于7日、8日举行
· 专家提醒:谨防高考诈骗
· 陕西今年高考将重点整治“点招”等违规招生行为
· 黑龙江提醒高考考生及家长提防网络诈骗
· 教育部公布2013年高考举报电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