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德惠火灾发生已超24小时 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4日 19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6月4日电(记者宗巍、周立权、段续)4日,吉林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发生已经超过24小时,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截至目前,该起事故已造成119人死亡,70多人受伤。

    14时,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事故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举行。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介绍,3日晚,火灾事故指挥部加大现场搜救力度,截至4日5时,共出动500多名消防官兵,成立了8个搜救组,带着8条搜救犬对现场进行搜索。共进行6次地毯式搜索,基本确认现场无增加伤亡人员。截至4日12时35分,事故造成119人死亡。

    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通知遇难者家属认领尸体,能够确定的遇难者遗体只有67具。技术人员正在对现场无法辨认的遇难者遗体进行DNA取样,与遇难者家属比对,以确认身份。

    长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分析火灾事故时说,这起火灾暴露出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存在的问题,这家企业的消防通道、消防措施不到位,检查整改也不到位。更为严重的是,整个厂房的材料全部是可燃材料,火灾隐患非常大。长春市要求,必须从这次事故中吸取教训,对学校、医院、娱乐场所、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一定要进行安全隐患的地毯式排查。

 
 
 相关链接
· 新华视点:吉林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调查
· 吉林省德惠市"6·3"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成立
· 吉林省部署德惠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事故处理工作
· 长春市就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事故进行第三次情况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