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奇葆在广西调研时强调大力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5日 17时4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6月4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广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进一步树立开放意识,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推动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调研期间,刘奇葆深入来宾、柳州、桂林等地的企业和社区,考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创建等情况。刘奇葆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要着力改善文化民生,按照全覆盖、保基本、促完善的要求,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采取“反弹琵琶”的方式,推动文化资源向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农村倾斜,使这些地区的文化设施和文化服务实现跨越发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挖掘丰厚的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具有时代特色和壮乡风格的文化产业,积极发展旅游文化产业。

    刘奇葆指出,广西是重要边疆省份,与东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有文化走出去的便利条件。要充分发挥广西面向东盟的优势,拓展文化交流的内容形式,用好“广西文化舟”、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等渠道和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东盟、走向世界,为广西开放发展营造良好文化环境。要更多地依靠市场和企业的力量,完善支持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走出去政策措施,推动文化产品特别是图书、影视类拳头产品走出去,努力扩大在周边国家文化市场的份额。

    刘奇葆强调,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把生态文明创建突出出来,开展好“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引导人们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要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要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提升质量水平,加大刊播力度,扩大公益广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展示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相关链接
· 刘奇葆: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理论支持
· 刘奇葆: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 刘奇葆同新任县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
· 刘奇葆强调: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
· 刘奇葆: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时代主旋律
· 刘奇葆强调:推动更多中国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