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检察机关调查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7日 15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6月7日电(记者 王子辰)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日前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黑龙江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调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已督办此案,大庆市、林甸县检察机关予以调查。此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于6月3日对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粮库大火事故挂牌督办,要求黑龙江省检察机关严查事故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犯罪。

    据了解,5月31日下午的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火灾共造成80个粮囤和货位过火,这些货位储存粮食总量5.14万吨,初步估计粮食损失1000吨左右。其中,玉米约600吨、水稻约200吨、大豆约200吨,未造成人员伤亡。据当地消防部门初步认定,此次火灾共造成粮食、储粮资材等损失总计307.9万元,其中粮食损失284万元。

    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公布的事故调查情况称,火灾原因是“由于穿过金属配电箱的导线与配电箱箱体摩擦,致使导线绝缘皮破损,短路打火,引燃配电箱附近可燃的苇席和麻袋,进而引发火灾”。

 
 
 相关链接
· 最高检介入吉林禽业公司和中储粮粮库火灾调查
· 消防部门: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系配电箱短路引发
· 吴子丹在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现场指导救粮工作
· 国家粮食局要求彻底扭转中储粮事故多发频发局面
· 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库火灾后转移粮食2.7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