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 并非"报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7日 16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6日电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6日表示,中国商务部日前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并非像一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意在“报复”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这名发言人说,“众所周知,尽管有证据显示欧盟在一些产品上存在明显的倾销和政府补贴行为,但中方在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上始终保持克制的态度。”

    这名发言人说,中国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是根据中国国内葡萄酒产业递交的申请和要求,依照中国反倾销和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的,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则。这是正常的调查,谈不上什么“报复”。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 商务部对原产日本等地丙酮进行反倾销期终复审调查
· 欧盟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 欧洲光伏企业抗议欧盟对华征收反倾销税的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