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团中央、教育部在京启动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7日 21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贾楠)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新闻办和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首届全国大学生微公益大赛7日在京启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围绕正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号召、社会动员、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将随手做公益的行为理念向社会传递,学子们将通过公益实践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圆心中一个微小的梦,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倡导公益从身边点滴做起。

    据悉,大赛此前已开展网上海选,目前已收到全国各地高校选送的近万套公益项目。经过严格遴选,将确定1000个项目在网上公布,向社会募集资金,并进行评奖。大赛分为“爱地球”、“爱社会”、“爱老人”、“爱儿童”四个公益主题,将从“项目管理和问责”、“项目透明和公信力”、“社会效益和项目传播”、“项目创新和参与性”、“项目可持续性”等五个方面进行评选,于今年9月正式决出最佳实践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公益传播奖、最佳项目管理奖、最佳公众参与奖、最佳组织奖等六个奖项。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表示,运用新媒体是本次大赛一大亮点,活动的发起、宣传、捐赠、实施跟进、监督等均在微博上同步进行,既提高了公益活动的透明度,也降低了公众参与公益活动的“门槛”。同时,大赛借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从项目征集、经费募集、传播,到监督、反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社会化公益项目模式,为大学生了解国情、关爱社会搭建了良好平台。

 
 
 相关链接
· 国家教育督导组对江苏三市教育均衡发展检查反馈
· 杜玉波: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帮助毕业生就业
· 科教界以"中国梦"引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深入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