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故宫公布文物钟表受损修复进展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8日 1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6月8日,记者在故宫科技部拍摄修复中的受损的清代铜镀金转花水法人打钟。当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故宫博物院邀请媒体记者走进故宫科技部,介绍今年5月4日受损的清代铜镀金转花水法人打钟的修复进展情况。故宫钟表修复专家王津介绍到,该受损钟表主体机芯基本完好,主要是局部损伤。目前损伤零件的补配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主要是修复变形的部件,进行组装与调试等,保证钟表各个部件正常运转,预计将于7月中旬左右完成修复工作。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6月8日,故宫钟表修复专家王津在工作室内修复受损的清代铜镀金转花水法人打钟。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6月8日,记者查看一个修复好的精美钟表。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6月8日,故宫钟表修复专家王津向记者展示修复中的钟表表盘。新华社发(刘长龙 摄)

 
 
 相关链接
· 玻璃被砸文物受损 故宫推进平安工程
·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访京 将向北京故宫商借文物
· 故宫再现"人海"景观 文物保护难敌旅游开放需求
· "大清盛世——沈阳故宫文物展"29日将在台湾举办
· 两岸故宫合办的雍正文物展落幕 吸引观众逾70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