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三沙:边防官兵与群众携手护卫洁净海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8日 18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沙6月8日电(记者马超 傅勇涛)6月8日,海南三沙边防支队官兵与辖区群众组成海洋清洁队,分别在西沙群岛永兴岛、晋卿岛等岛屿开展世界海洋日环保行动,携手护卫洁净三沙。

    建设美丽三沙,离不开洁净的海洋环境。在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当天,海南三沙边防支队组织官兵和驻岛群众,在永兴岛、晋卿岛等岛屿积极开展以“保护海洋,爱我三沙”为主题的系列环保活动,呼吁社会关注海洋、善待海洋。

    在活动中,边防官兵和群众一起将海边的塑料制品和废弃瓶罐等各种垃圾进行收集分类,运往三沙市垃圾转运站,官兵们还在各岛屿主要位置立上提示牌,提醒路人注意岛屿卫生,爱护海洋环境。同时,边防官兵向各岛屿驻岛渔民发放世界海洋日宣传单,传播海洋科普知识,增强驻岛群众保护海洋的意识。

    今年的世界海洋日以“团结一致,我们就有能力保护海洋”为主题,也是中国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后迎来的第一个海洋日。

 
 
 相关链接
· 海南对三沙进行首次全面实地考察以推动后续建设
· 海南启动南海测绘基地项目 加快"数字三沙"建设
· 代表呼吁在三沙海域率先开展海洋综合管理执法试点
· 中国海事第一船“海巡21”巡航至三沙永兴岛
· 中国文联艺术家赴三沙慰问演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