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深入排查隐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0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孙铁翔)记者8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故,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认真汲取事故的深刻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卫生计生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近期以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卫生计生行业要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对安全隐患、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在会议上指出,医院作为人员密集的服务场所,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确保安全标识明显,安全通道畅通,消防设备齐全有效。医院要全面梳理医疗服务和患者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崔丽说,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和配套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做好卫生应急人员、队伍、技术、物资、设备等方面的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卫生应急响应措施,及时、有效救治伤病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开展201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 卫生计生委开展委预算管理单位节能管理名录库建设
· 卫生部门全力救治福建厦门市公交车燃烧事故伤员
· 卫生计生委通知开展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自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