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集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 大整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15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6月9日电  从6月8日开始至9月30日,吉林省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整改,将全面检查、严格治理所有行业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和防范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

    3月底以来,吉林省连续发生了四起重特大事故,其中“3·29”和“4·01”事故造成53人死亡、20人受伤;“4·20”事故造成18人死亡、12人受伤;“6·03”事故造成120人死亡、77人受伤。

    吉林省此次大检查的范围是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企业、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检查重点内容包括:重点排查肉禽屠宰、食品加工、制药和光电子等厂房封闭企业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消防材料、消防演练;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安全治理;煤矿停产整顿、复产验收和生产;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石油天然气开采、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运输;道路交通超员、超载、超速,交通设施及危桥险段安全隐患;民爆器材、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建筑施工、水利、电力、农业机械、渔业船舶和特种设备监管;老旧供电线路,及与老旧供电线路密切关联的易燃易爆材料等。

    在排查方式上,吉林省确定了两种方式:一是专家查隐患。企业自检、县(市、区、开发区)复核验收和市(州)、长白山管委会、省直部门抽检都要组织专家组或专业咨询机构参加。二是交叉互检。省政府组织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互检;省直各部门组织系统内互检;各市(州)组织本辖区内县(市、区、开发区)或系统互检。

    此外,吉林省还强调要通过这次检查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大力强化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投入、规章制度、教育培训、装备设施、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监控、消防通道和消防演练等,开展全员、全覆盖、全过程安全管理。全力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使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事业单位保证安全投入,加快安全技术改造,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提高防范事故保障能力。

 
 
 相关链接
· 吉林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确保人民安全
· 王儒林巴音朝鲁继续调度"6·3"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 截至8日吉林禽业公司火灾事故已有25名伤员出院
· 吉林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
· 王儒林巴音朝鲁再次调度"6·3"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 吉林省德惠市火灾已有111名遇难者身份确认完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