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神十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1日 14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6月11日,神十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梦园广场举行。这是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在出征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新华社快讯:执行神舟十号飞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开始进舱。

    新华社快讯:执行神十飞行任务的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名航天员登车,驶往5公里外的载人航天发射场。

    新华社快讯: “出发!”随着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一声令下,执行神十飞行任务的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名航天员开始踏上为期15天的太空之旅。

    新华社快讯:执行神十飞行任务的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3名航天员,身着白色舱内航天服,走出问天阁,呈一列横队向广场请示出征位置行进。

    新华社快讯:神十航天员出征仪式即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梦园广场举行。数百名欢送群众、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聚集在广场周围,等待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的出现。

我国定于6月11日17时38分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

    6月10日下午,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甘肃酒泉6月10日电(记者 李宣良、田兆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定于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10日下午,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十火箭已开始加注推进剂。 >>>详细阅读

图表:神舟十号航天员乘组 新华社记者 张勋 崔莹 编制

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运抵酒泉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5月2日说,用于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已于当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与发射神舟九号飞船的火箭相比,这枚火箭进行了十余项技术改进,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和可靠性。>>>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神舟十号侧重应用性飞行 为建造空间站积累经验
· 气象局:三日内天气对"神舟十号"发射无不利影响
· 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同记者见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