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意大利介绍西藏经济发展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2日 14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6月12日电(记者刘宇 葛晨)中国藏学家代表团8日至12日访问意大利。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意大利各界进行深入交流,介绍西藏和其他藏区在经济发展、宗教自由和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团长、中国藏学出版社总编辑毕华代表中国藏学出版社与特伦托大学卫匡国基金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研究西藏历史和社会发展领域展开学术合作。在双方学术座谈会上,代表团详尽解答了意方提出的问题。

    毕华说,长期的实践证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适合西藏发展。有调查数据表明,西藏绝大部分群众对政府实施的安居工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农牧区医疗制度等十分满意。在国家宪法和法律的保护下,藏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现代化进程与传统文化保护如何协调是全世界各国面临的问题,西藏将借鉴国际上较为成熟的经验在这方面积极探索,继续改善文化保护措施。

    卫匡国基金会由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社会系创始人佛朗哥·德马尔基教授于1997年创立,主要研究欧洲与中国文化的关系,出版多部有关意大利传教士卫匡国作品的书籍。基金会主席里卡尔多·斯卡尔泰齐尼在座谈会上表示,他十分珍惜此次与中国学者面对面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希望双方未来能在学术上展开合作,为研究西藏文化、历史,向外界介绍西藏真实现状创造更多机会。

    参加座谈会的中国留学生孙思表示,此次座谈会有助于意大利学术界了解西藏真实情况,代表团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用真实的数据、理性的分析和调查,向意大利人展示了西藏的真实面貌。

    此次代表团的人员组成涉及宗教、文化、藏医以及社会经济发展等不同领域。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意大利上阿迪杰大区副主席马尔科·德保利,走访了意大利通讯社,并在罗马第三大学举行讲座,当场回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相关链接
·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瑞士 介绍宗教信仰自由等
· 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6日至28日访问以色列
· 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访问爱尔兰
· 新闻办组织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0至21日访问英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