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法关系五十年》图片展在法国巴黎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13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6月13日电(记者 应强 郑斌)在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前夕,《中法关系五十年》图片展13日在巴黎新华影廊揭幕,此次展览也是巴黎新华影廊落成后的首展。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法国总统外事顾问燕保罗、总统战略和亚洲事务顾问勒谢尔维、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勒甘、法新社社长奥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道维勒、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邓励、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社长王朝文、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总裁龙松林等300多人参加揭幕式。

    德斯坦在揭幕式上致辞说,50年前,他还是法国政府中一名年轻部长,参加了戴高乐总统的一次会议。戴高乐介绍了中国的一些情况,最后宣布法国将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国成为第一个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德斯坦表示希望看到法中友好合作继续发展。他说,巴黎是一个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开放的文化之都,图片展展示的照片有助于人们了解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

    龙松林发表致辞表示,巴黎新华影廊将充分展示一个东方古国应有的魅力和形象,并进一步成为传播中国文化、与欧洲各国进行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窗口。他希望这次图片展能帮助人们了解一个真实、全面和深层次的中国。

    由新华社与法新社共同推出的《中法关系五十年》图片展以中法建交50年为主线,选取50张反映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法关系重大节点事件的经典照片,既有政治事件和人物的影像展示,也有两国社会、文化、艺术界人士民间交往的精彩瞬间,涵盖两国政治、经济、人文交往的方方面面。

    巴黎新华影廊位于巴黎中心地带,拥有400多平方米的开放展厅,是一个高端艺术窗口和文化展示平台。据影廊负责人介绍,巴黎新华影廊今后还将举办其他主题图片展,并以展览、交流和网络互动等形式展示更多经典中国文化艺术作品。

    《中法关系五十年》图片展由中国国际文化影像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展出至8月15日结束。

 
 
 相关链接
· 中法工业能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巴黎举行
· 习近平和奥朗德共同出席中法商务论坛闭幕式
· 习近平:把握机遇深化合作建设中法新型经贸伙伴关系
· 中法联合新闻公报:共建和平 民主 繁荣 进步的世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