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二战期间日军暴行图片展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6月14日电(记者赵洁民 黄朝晖)为期10天的二战期间日军暴行图片展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国家历史署拉开帷幕,深刻揭露了日军对亚洲各国人民所犯暴行。

    这次展览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日军侵略菲律宾时所犯罪行,另一部分是日军对中国和东南亚其他国家所犯罪行。展出的260幅珍贵照片分别由菲律宾、中国、印度尼西亚、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提供。

    这些图片生动客观地再现了日军烧杀抢掠的粗暴行径和强征慰安妇的事实,以及各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场面,成为回击日本右翼否认侵略历史、企图为日军强迫亚洲多国妇女充当“慰安妇”的可耻行为辩解的有力武器。

    菲律宾国家历史署主任玛丽亚·迪奥克诺在致辞中说,这些珍贵图片再现了那段悲惨历史。我们绝不能忘记当年日军在亚洲的侵略暴行。

    这次展览的主要贡献者慈桥基金会会长蔡金钟对新华社记者说,举办这次图片展的目的,是让全世界人民都了解战争的残酷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暴行。今天,我们要共同努力,不让这段黑暗历史重演。

    中国“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这次展览提供了44张图片。展览馆副馆长陈俊峰说,希望这段历史让所有人都知道,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菲律宾和中国一样,在二战期间也受到日本侵略,把这段历史放在菲律宾展览也是很有必要的。

    这次展览由慈桥基金会、菲律宾国家历史署、菲律宾退伍军人总会和菲律宾华侨抗日游击队支队共同主办。

 
 
 相关链接
·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又添46件新证
· 东京地方法院驳回侵华日军遗弃毒气弹受害者诉求
·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馆接待观众超2000万人次
· 抗日志士后人盼藏身联合国图书馆的日军罪证回家
·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17件珍贵文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