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15日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5日 15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15日电(记者徐硙、张萌)以“人人都是文化传承人”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15日在成都开幕。此次非遗节参加国家数量突破100个,文化项目签约额有望超100亿元。

    在本届非遗节中,将举办纪念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10周年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西片)赛事、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国际大展等多项活动,荟萃各类非遗项目1000余项。300多位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500多名非遗传承人齐聚蓉城,参加非遗节的国家数量突破100个,为历届之最。

    同时,为凸显“生产性保护”的主题,非遗节博览会首次引入“全国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保护成果展”,在非遗生产性保护领域取得突出成效的60多家企业或单位集体参展,进行活态展示并现场销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此次国际非遗节的意义非比寻常,因为今年我们迎来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十年庆,我们应联合起来,充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寻求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发展。

    文化部部长蔡武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希望通过非遗节的举办,使社会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价值的认识更加深入,各国之间对不同文化遗产的相互欣赏和尊重得到增强。

    本届非遗节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23日将举办闭幕式。

 
 
 相关链接
·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非遗”保护的中国经验
· 新疆首次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周
· 第二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巡礼
· 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将赴澳门展演
·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大展将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