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将建设“公交都市”:切实保障公交路权优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5日 16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15日电(记者 李荣)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公共汽电车为基础、水上轮渡为补充、慢行交通为延伸,上海将建设成为“公交都市”。记者从近日沪上公交发展研讨会上获悉,上海将切实保障公交路权优先,到2020年除步行之外、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方式的比重达50%以上。奉贤将创设上海首个公交示范城区。

    据上海市交通港口局人士介绍,根据规划,上海到2015年将确立公交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全市公交日均客运量将达2180万乘次;到2020年日均客运量继续达3000万乘次。

    上海将强化公交路权优先,在公交优先道和中心城“三纵三横”公交线路集中道路路口,进一步落实和推广公交信号、标识优先,提高公交的运行速度和准点率。

    据了解,奉贤将创设上海首个公交示范城区,通过规划建设快速公交线路、有轨电车、轨道交通、城际铁路等大、中运量骨干交通网,实现“45分钟通达奉贤内部各组团、60分钟到达上海中心城区、90分钟进入长三角临近城市”的出行效率目标。

 
 
 相关链接
· 厦门公交车起火案件中7名受伤考生可直接上大学
· 大连发展绿色公交 市民公交出行分担率达45%
· 北京:2013年年底市民坐公交可体验4G网络
· 上海:公交车“喝”掺水柴油 既节能又减排
· 山东邹平气电混合公交车投入使用
· 太原:残疾人市内免费乘公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