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粤百家单位共组纺织职业教育集团 打通行业"血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5日 18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15日电(记者 欧甸丘)“纺织大省”广东加快推动职业院校、行业协会、检测机构、企业的“融合”,打通行业“血脉”,于15日成立了广东纺织职业教育集团。

    目前,已有5家高校、8家中职学校、4家省级行业协会、5家市县级行业协会、4家省级权威检测机构、3家研究所和120多家国内外企业加入这一集团。

    据广东纺织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胡刚介绍,职教集团将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解决企业、行业发展的关键性难题,同时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企业对接,推动职业资格培训考核鉴定以及实验室、实训基地等资源的共享,实现集团内职业院校学分互认,最终形成生源链、产业链、师资链、信息链、成果转化链、就业链的高度融合。

    广东省是我国纺织大省,产业发展的特色是以区域为依托,形成了以中小民营企业为主体的企业群体。其产业集群主要分为四类:第一类以开平、东莞、普宁和高明为代表,是纺织产业链比较完善的产业基地;第二类以深圳、潮汕等地为代表,以生产加工中高档服饰产品为主要特色;第三类以广州和虎门为代表,以批发交易带动产业为主要特色;第四类以中山和南海为代表,以纺织品服装加工生产企业为主体。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人士称,组建广东纺织职业教育集团是广东省在纺织业升级转型形势下,实现纺织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资源共享,促进校企优势互补,加速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和新模式。

 
 
 相关链接
· 供销总社:2013年全国棉花纺织形势仍不乐观
· 第19届“中国纺织成衣展”在大阪开幕
· 前两月我国纺织出口总额同比增长逾三成
· 2013年前两月我国纺织出口总额同比增长逾三成
· 1月份纺织服装出口增速继续回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