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法使馆发表公报谴责袭击中国留学生事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6日 19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6月16日电(记者 郑斌)中国驻法国使馆16日发表新闻公报,严厉谴责14日发生的中国留学生遭暴力攻击事件,要求法国有关部门尽快查清案情,依法惩办肇事者,并采取适当措施确保中国留学生安全。

    公报说,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对此事高度关注。使馆已派员前往波尔多进一步了解案情,协助处理有关事宜,看望受伤学生,并转达中国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使馆的关心和慰问。

    当地时间14日晚,6名中国留学生在法国西部吉伦特省的住宅中遭到当地不良青年酒后袭击,一名留学生被玻璃瓶击伤脸部,伤势严重,已被转送到西部主要城市波尔多的医院救治。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15日发布新闻公报,严厉谴责这起“排外”事件,强调袭击者必须受到法律惩处,并表示全力支持受袭中国留学生的家属。发动袭击的三人中两人已被宪兵羁押。

 
 
 相关链接
· 法国内政部长严厉谴责中国留学生遭袭事件
· 《中法关系五十年》图片展在法国巴黎开幕
· 外专局副局长孙照华率团访问芬兰、德国和法国
· 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率团访问法国、爱尔兰
· 法国总统表示法方致力于加强法中关系
·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法方致力于加强法中关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