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16家闽南话电台跨海直播祭祀开漳圣王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7日 15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6月17日电(记者裴闯 李寒芳)17日上午,闽南话广播协作网召集两岸16家电台,在“第六届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期间联合直播两岸祭祀开漳圣王活动。

    据介绍,“缘牵两岸 光照千秋”直播活动旨在弘扬开漳圣王文化,彰显漳台同根、两岸一家的兄弟情谊,由两岸资深主持人联袂主持,上半部分在福建云霄将军山公园现场直播祭祀大典,下半部分在台湾桃园景福宫现场直播信众进香活动。

    全长90分钟的节目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建东南广播、厦门广播电视集团“闽南之声”广播、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刺桐之声”广播、漳州人民广播电台、云霄人民广播电台、漳浦人民广播电台、南安人民广播电台、晋江人民广播电台以及台湾云嘉广播电台、“台湾声音”广播电台、南方之音广播电台、胜利之声广播电台、成功广播电台、非凡音广播电台等16家电台在两岸播出,向海内外听众同步呈现两岸祭祀开漳圣王盛况。

    “开漳圣王”是后世对漳州首任刺史陈元光的尊称。陈政、陈元光父子唐朝时率兵入闽平乱,首先在云霄设府置郡,开创了漳州的历史,成为促进中原文化与闽越文化融合的奠基者。陈元光由于开漳功绩卓著,为百姓所称颂,被尊奉为“开漳圣王”,后人立庙祭祀,由此形成播衍海峡两岸及东南亚广大地区的开漳圣王文化。

    据悉,闽南话广播协作网是闽南话广播界专业性、非营利性合作组织,目前共有两岸成员单位18家,已逐步成为两岸民众沟通交流的全新媒体传播平台。

 
 
 相关链接
· 海峡两岸两会将举行第九次会谈前预备性磋商
·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500多家台企参展
· 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汉服文化节30日拉开序幕
· 海峡两岸木雕好手“论剑”莆田
· 海峡两岸邮政交流协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 海峡两岸演员共同欢歌贺新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