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山东加紧推进“厨房亮化”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10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6月17日,山东青岛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展示通过“厨房亮化”二维码扫描后看到的一家餐厅厨房内的监控视频。当日,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召开,山东省决定加紧推进餐饮服务单位的“厨房亮化”工程。该工程一年前在青岛开发区开始实施,至今已有107家餐馆完成“厨房亮化”建设。“厨房亮化”工程是通过安装玻璃幕墙和在后厨食品加工关键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等方式,让消费者和监管部门可以实时监控切配间、烹饪间、凉菜间、餐具洗消间等区域的环境和操作,将餐饮服务单位操作间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和操作过程等一目了然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同时在餐厅张贴投诉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监督。新华社发(俞方平 摄)

    6月17日,山东青岛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介绍“厨房亮化”集中监控情况。新华社发(俞方平 摄)

    6月17日,山东青岛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一所学校食堂的“厨房亮化”情况。新华社发(俞方平 摄)

    6月17日,山东青岛开发区一名市民在用手机扫描“厨房亮化”二维码。新华社发(俞方平 摄)

 
 
 相关链接
· 餐厅厨房透明“裸烹”深受顾客青睐
· 上海市将试点推广使用厨房湿垃圾粉碎机
· "希望厨房"公益行动致力改善农村小学生营养膳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