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在全省推动公办普通高中孤儿免费教育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16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6月18日电(记者 杨玉华、汤阳)从今年开始,安徽省将在原有对孤儿大学生学费免收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公办普通高中孤儿免费教育试点。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从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进入试点市县高中就读的孤儿经民政部门认定,可在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基础上,进一步免除学费、住宿费、书本费等相关费用。

    此前,安徽省已要求公办高校对于孤儿大学生免收学费,民办高校也可参照同类公办高校标准予以减免,相关费用从校内资助经费中开支并列入考核。仅2012年,该省共对750名孤儿大学生实施了学费免收政策,累计免收学费超过323万元。

    安徽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表示,学生资助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年安徽省在扩大孤儿学费免收政策覆盖范围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扩大高校、中职学校困难学生的资助面,落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

 
 
 相关链接
· 为孤儿当一天“爸爸”
· 情感上的“孤儿”——谁为他们的文化缺失补位?
· “兵爸爸”牵手孤儿共迎“六一”
· 玉树孤儿温暖的家
· “圆梦地震孤儿”公益行动在京启动
· 警民鱼水情——玉树孤儿在关爱中成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