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省2013年将加快建设两岸交流三重点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9日 10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6月19日电(记者 马超)记者19日从海南省台办了解到,海南今年将加快建设海峡两岸(海南)民族文化旅游区、中国社科院台港澳研究院(海南)和槟榔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项目。

    海峡两岸(海南)民族文化旅游区项目将打造为集文化交流、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该项目主要分“海峡之光”“田园牧歌”“伊甸乐园”三大特色主题区域,以传承民族文化,促进两岸合作。

    中国社科院台港澳研究院(海南)计划设立研究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培训中心等,将为海南再添一所国家级研究院。研究院在突出学术研究重点的同时,还将组织高级别、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吸引包括台湾在内的两岸学者赴琼工作,为海南建设、两岸交流工作等提供智力支持。

    在槟榔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项目建设中,今年将加快槟榔谷二期“台湾民俗文化馆”和“台湾美食工艺品馆”两大展馆建设。台湾民俗文化馆将建台湾民俗文化或精品室,目前已有台湾新天地品牌确定进驻。此外,台湾民俗文化馆还将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展览室”,文物资料的征集工作已在海峡两岸展开,将努力确保今年年底前开馆。

 
 
 相关链接
· 海南三亚:千万元以下项目一般无须可研报告审批
· 海南在浙举行投资推介会 16项目投资约224亿元
· 201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海南澄迈站开赛
· 海南三沙边防官兵卫护洁净三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