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委巡视组:是否“裸官”等37个项目必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9日 11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6月19日电(记者扶庆)据广东省纪委通报,广东省委巡视组的检查项目已确定统一的“明细表”,包括是否属于“裸官”、是否私自从事经商办企业和兼职取酬等营利性活动、是否持有高消费俱乐部会员卡、新提拔干部是否存在带病提拔、违规破格提拔等内容。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着眼强化监督检查职能,广东省委巡视办在总结过去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巡视方式方法提高巡视工作质量的意见》。

    18日起,广东省委10个巡视组在省内10个县(市、区)展开巡视工作,按照新规定新方法履行巡视职能,这是今年的第二轮巡视。

    据通报,广东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对被巡视的县(市、区)党委、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其及成员进行巡视监督,对照中央精神和《领导干部廉政准则》的相关规定,结合广东市场经济较发达的实际,将需要重点了解的五大方面内容细化为37个必查项目。

    此外,巡视组还将调整谈话范围,适当减少直属部门“一把手”的谈话比例,增加重要岗位干部和基层群众的比例,特别是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老同志、一线办案人员等,约谈民意代表和上访群众,丰富听取意见的渠道。

 
 
 相关链接
· 云南省领导巡视高考评卷现场:确保评卷公平公正
· 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工作动员会在武汉召开
· 徐鸣赴吉林和内蒙古自治区巡视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 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18日在京闭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