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全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附件二

关于服务提供者的具体规定

    双方同意,关于本协议附件一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附件四所列并超出各自在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服务部门及市场开放承诺中的服务提供者(注19),具体规定如下:

    一、本规定所指的服务提供者,指为另一方提供服务的一方自然人或一方法人。(注20)

    (一)“一方自然人”指持有两岸任一方身份证明文件的自然人;

    (二)“一方法人”指根据两岸任一方相关规定在该方设立的实体,包括任何公司、信托、合伙企业、合资企业、独资企业或协会(商会)。

    二、一方法人服务提供者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该方提供服务的性质和范围,应包含其拟在另一方提供服务的性质和范围;(注21)

    (二)在该方从事实质性商业经营,应符合下列规定:

    1.在该方从事与拟在另一方提供服务的性质和范围相同的商业经营持续三年以上(注22),其中:

    从事建筑和相关的工程服务的一方服务提供者,应已在该方注册或登记设立且从事商业经营持续五年以上;

    从事银行及其他金融服务(不包括证券期货和保险)的一方银行机构,应在该方获得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营业许可并注册或登记设立且从事商业经营持续五年以上;

    从事证券期货及其相关服务的一方证券期货公司,应在该方获得证券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营业许可并注册或登记设立且从事商业经营持续五年以上;

    从事保险及其相关服务的一方保险公司,应在该方获得保险业监督管理机构营业许可并注册或登记设立且从事商业经营持续五年以上;

    2.在该方缴纳所得税;

    3.在该方拥有或租用经营场所。

    三、一方服务提供者为享有本协议附件一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附件四所列并超出在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优惠待遇,应按下列规定向该方业务主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提供文件、资料,申请“服务提供者证明书”:

    (一)一方自然人服务提供者应提供身份证明文件,及业务主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文件、资料;

    (二)一方法人服务提供者应提供:

    1.注册登记证明副本;

    2.最近三年或五年的完税证明副本;

    3.最近三年或五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4.拥有或租用经营场所的证明文件或其副本;

    5.其他证明提供服务性质和范围的文件或其副本;

    6.业务主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文件、资料。

    四、一方服务提供者按本附件第三条规定提供相关文件、资料,业务主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认为符合本附件规定,向其核发服务提供者证明书。

    五、一方服务提供者申请在另一方提供本协议附件一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附件四所列并超出在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服务时,应向另一方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提交有效的服务提供者证明书,及申请所涉服务部门规定的文件、资料。

    六、已在另一方提供服务的一方服务提供者可按本附件相关规定申请取得服务提供者证明书,以享有本协议附件一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附件四所列并超出在世界贸易组织承诺的优惠待遇。

    (注19)仅适用于拟以商业存在模式提供服务的服务提供者。

    (注20)不包括在一方登记的分公司、办事处、联络处和其他非法人机构。

    (注21)就台湾方面医疗服务提供者而言,包括:(1)法人医疗机构;(2)医疗机构的设置人;(3)医疗机构设置的特定目的公司。

    (注22)就台湾方面医疗服务提供者而言,注21规定的医疗机构应符合此项规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两岸两会就解决金门用水问题达成共同意见
· 陈德铭与林中森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 海南省2013年将加快建设两岸交流三重点项目
· 两岸16家闽南话电台跨海直播祭祀开漳圣王活动
· 海峡两岸两会将举行第九次会谈前预备性磋商
·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500多家台企参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